Sunday, March 20, 2011

我的狗仔(汪豬)給她主人的一封信

阿技主人,

媽媽? 姐姐? 很亂阿...! 我不知應該叫你做什麼稱呼?! 在公公面前, 他叫你做姐姐! 但當屋企沒有人時, 你說你叫做媽媽? 其實有什麼分別呢? 汪豬仔我不懂事, 不識得分, 只知道肚仔餓時, 便會找你了~



技媽, 我喜歡這樣叫你!

昨天, 你突然走來抱住我! 把我帶到月曆前跟我說:" 豬! 八年前的今日, 你第一日踏入這間屋的門口了, 成為我們的一份子~!!" 技媽?!! 汪豬仔我唔明你說什麼?!! 是不是意思說我已經八歲了?!
在這屋企已經八年嗎?還有, 你很溫柔的抱著我說:" 豬! 你已經不再是年青啦~ 參加香港先生都不再是盛年組啦~ 你連參加的資格都沒有啦!!! 年紀開始大啦! 你不可以再亂跑, 再不可以以為自己還是18, 22 阿~ 好多生活細節, 你都要小心啦~"

技媽~ 雖然我不太明白你在說什麼!? 但是你的語氣好像婆婆跟你說話一樣! (有點煩, 但是語重心長的!) 不過技媽, 你知道其實我有很多心底話很想跟你分享!



技媽! 我愛你! 每次你一抱我, 我都會忍不住要鍚鍚你的咀咀, 因為你陪我的時間太小了, 難得有機會,我當然要把我愛你的訊息傳給你啦! 但是這個動作, 你好像不太受落? 是我不夠溫柔, 還是太"猴急" , 弄至你即刻要抹咀? 你知嗎? 我只會鍚公公的手, 婆婆的腳, 他們享受不到這個"福利"的~!! 你這個動作, 實在太傷我心啦~!



技媽! 有一年的其中一個夜晚曾經聽你說過, 你說: 豬! 媽媽是否對你不好, 為何你好像不太願意跟我, 或走上我大肶, 讓我抱抱你呢? 技媽, 其實我不是不願意讓你抱, 不是不想跟你玩, 而是你令我有太多次失望了~ 我常常把我心愛的玩具分給你, 專程拿到你房間, 希望你陪我玩拉拉扯扯遊戲, 但你總是耍我! (耍我<--我識解呢!常常聽到你在電話中跟其他人說~) 拉扯遊戲玩法不是數1,2,3 然後把公仔收起, 害我蠢蠢的找了一個下午!! 拉扯遊戲是你拿著公仔的另一邊, 扮著要同我爭"仔"的模樣拉扯阿~ 你有這方面的經驗, 為何在我身上, 你要扮不懂啊~! 汪豬我是小器的, 我會記著你這樣的敷衍我!!!



技媽! 你還記得嗎? 在上年年尾, 公公和婆婆一起去旅行! 臨行前交待說了我一天的食量是一日二至三餐!公公怕我食得急會氣喘, 所以千叮萬囑提你要數粒數粒的餵給我食!! 但我真的不明白你為何會誤會是一日食廿粒糧便夠~?? 難度你真的是左耳入, 右耳出? 還是你沒有把我放上心~?!
你知嗎?那數天真的很難過~ 我食不夠你不知, 還理直氣壯的叫我"知足"~??!! 好彩我是一隻汪汪, 不懂得打電話, 要不是, 你已經被捕了~!



技媽! 我真的有一個問題想知?! 到底我真正生日日期你知道的嗎?還是你自己估的? 因為全屋人都好像不知道我的身世, 只是你有一天回家便說, 豬...你又大一歲了! 好像那天沒有任何慶祝活動, 什至多一件雞肉都沒有~?!那生日是有什麼義意? 好像鄰家的史立仔都跟我說他一年會有一次生日蛋糕, 而我呢? 你常常話我偷入廚房, 不是要偷地上的剩餘食物(少少梗有), 而是想找找有沒有史立仔所講的蛋糕存在, 想知道是否你會給我驚喜! 可惜, 次次換來的, 都會你給我的滕條炆狗肉!技媽...! 可否給我一次蛋糕呢? 正如你所說, 我已經不是年青了, 開始好像公公一樣, 動作慢了, 遲鈍了, 可以享受的不多了!



技媽! 是否看似我不喜歡你? 錯了~ 我還是很愛你, 你知道嗎? 你晚晚夜歸, 我都在等你門, 終於等到了, 我便高興得"汪"了出來~ 換來的竟然是你跟公公的大罵, 說我半夜嘈死人, 嚇死人!! 媽, 難道你太夜歸也不是嚇死我, 擔心死我嗎?



技媽! 雖然我不清楚情情愛愛的事, 但也知道這是難受的一科(對你來說!) 由你抱我回家的一天, 好像開始時見過我所謂的爸爸後, 他便消失了~? 之後所見的"爸爸'也是好像會令你傷心的~ 雖然我不懂事, 但我也可以感受到你的痛, 你的傷~ 因為很多次都見到你一回來後, 第一個便找我, 你會蹲在地上, 苦苦的看著我, 跟我說了一些我根本不會明白的話! 技媽, 原諒我不懂給你反應, 我知我唯一可以做的是....在那時候不跟你要求要食物和玩拉扯遊戲! 靜靜的看著你, 裝出可愛樣子給你抱, 希望這樣可以給你一點安慰!



技媽! 我有一個希望, 我真想你可以得到幸福, 快樂, 開心, 日日心情好好的!因為你這樣才會主動給我多一點的糧食呢~~嘻!

技媽! 我還有很多事情和東西想跟你分享呢?! 不過現在夜了~ 還是留待下一次吧~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祝日日都有雞肉條食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愛你的汪豬仔上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/3/2011

Meet The Author

濕疹令我變得美麗,變得健康,變得堅強! 奇怪嗎? 病發至今,就憑這餐單陪我度過最黑暗時期,同時也令我簡單地減了12磅。。。 我相信,距離康復不遠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