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4, 2014

濕疹人食譜(一) 之 美食病人餐

如我不停的標籤自己是病人,

放入口的都是病人餐,

我相信就算是天下美食,

頓時變成無味食品!!

那對這些美食很不公平阿~~~~~~

今天跟大家介紹我每天都會食的餐單...

沙拉餐!

是阿...每天.........都會食的...

會悶嗎?

答: 暫時未~~~ 很享受!! (真誠)

沙拉的最好配搭:

橄欖油,
黑醋,
生菜,
青瓜,
蘋果,
西瓜,
提子,
火箭菜,
薯仔,
番薯,
雞肉( 鹽調味),
豬肉( 鹽調味),
魚( 鹽調味).
(其實可以自由配搭)

*但緊記: NO 加工料, 例如: 過多調味料, 防腐劑.

圖中就是一人份量的橄欖油醋沙拉,

唐生菜 X 1棵
青瓜 X 半條
蘋果 X 一個
西瓜粒 X 10粒 ( 自己切)
雞脾肉 X 1隻
番薯X 1 個

做法:
1.唐山菜洗淨切條狀.
2.青瓜洗淨後切粒 .
3.蘋果洗淨後去皮切粒浸鹽水. (10分鐘)
4. 西瓜雪凍切粒.
5. 可於超市買淨雞脾( 未調味), 解凍後, 用鑊蒸30分鐘至熟透, 起肉後,多出來的真正雞汁備用.
6. 番薯用飯煲焗至熟透, 切粒備用.

把所有材料混合後, 加入5 的雞脾肉和少量雞汁混合.

最後加入橄欖油和黑醋就完成.

此為一人份量!! 放心...會好飽的~~~~







Meet The Author

濕疹令我變得美麗,變得健康,變得堅強! 奇怪嗎? 病發至今,就憑這餐單陪我度過最黑暗時期,同時也令我簡單地減了12磅。。。 我相信,距離康復不遠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