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4, 2014

濕疹人生 之 戒口清單 (一)

阿技個人資料:
由細到大都患有濕疹, 主要都是病發於手腳位置.
面積雖然不大, 但是間歇的痕, 出水, 是可以接受到的辛苦.
一向都有服敏感葯, 類固醇少許.
當然服過葯必然會好轉.
如是就過了這麼多年.

結婚後, 想要生小朋友, 但必先要調理好身體, 所以便找中醫了~

相信, 調理好身體, 才會令濕疹改善...

中醫說: 可以斷尾,不過時間就要長點,還有近一百元一劑…我一共服了20日共20劑,時好時壞。。。



好是皮膚真的在脫皮後回復光滑但皮膚色較深
壞是過程如火燒,刺痛,脫皮誇張。。。晚晚痕醒。。。 

最後因為要去旅行而停了葯。。約12天。

停葯時,都是全身很紅很痛,很辛苦。

回來後再覓其他中醫,那位是元朗較出名的,可惜他的藥受不了。還是很火燒感…

於是再換醫生,到黃大仙中醫的針灸看看吧!那位女中醫除了針灸和開葯外,也說因為她覺得皮膚科較合我,所以轉介了黃大仙的中醫專科。。。

在未去看中醫專科的兩天,服了女醫師的藥,出現頸部腫脹,淋巴痛,全身脹了,很是嚴重。。。

同樣地,中醫皮膚專科也給我中葯,結果沒有改善,最後。。。還是回到 西醫的懷抱。

西醫專科那位女醫生,看見腫脹的我便說: 現在不是濕疹問題,已經是免疫系統問題,對中葯其中成份敏感,因而全身腫脹,通紅同刺熱。。。 解決必用類固醇吧!

類固醇是白粉,食咗係好,但唔可以長遠,所以服了10日類固醇後,我決定轉到現在這位6年前要我戒口的醫生了。。。

今日係停了類固醇葯第4天,如戒口醫生所講,我的濕疹必定發到豬頭,但他說,開始戒口就會好啦!

相信麽? 老實說我抱懷疑,但唔信又點解要睇佢呢? 一於設個限期,無料到就即轉吧!


Meet The Author

濕疹令我變得美麗,變得健康,變得堅強! 奇怪嗎? 病發至今,就憑這餐單陪我度過最黑暗時期,同時也令我簡單地減了12磅。。。 我相信,距離康復不遠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