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4, 2012

要在化妝界行業中立足? 成功? 請先自重~!


近期收到一些留言, 

說很久沒有見阿技UPDATE 過BLOG, 

很久沒有發文章了?!

講真..真的很高興, 

因為原來真的有人在意過, 

真的有人會關心我到了那裡去!

這種感覺比出席EVENT ,活動更加興奮呢~

近期看到化妝界很多新血加入, 

讀過化妝班就好似成為必修科一樣,

周圍都是"化妝師"了~!!!

到底專唔專業?有冇經驗?是人氣化妝師?都是大家搵化妝師服務考慮既因素.

無可口非, 這些因素都是日積月累呢~

但是看到化妝師這一行業, 人數越來越多, 質素越來越參差時, 

到底這一行業既發展潛力還在嗎?

以前一單跟全日的新娘化妝都會收到不錯的收入, 

但是近來出現很多頂難市既情況, 

例如,購買一日新娘化妝服務送你全日姐妹媽媽奶奶化妝!! (抵到爛, 但質素....真係唔知)

例如, 化姐妹妝, 100蚊位, 買一送一...( 我覺得同做義工冇咩分別~!!)

例如, 唔收錢, 但求有相影, 以便日後做工作記錄.

講真, 咁樣頂爛市, 很難做呢~~~~~~

現在既局面正令我諗起十年前左右的影相年代,

從前想影相 (沙龍), 

會請攝影師(真金白銀), 

但現在只要你唔怕醜, 

便可以登記做模特兒, 

攝影師(龍友們)會幫你影相之外, 還會比返錢你呢~~~~

當然大家會講, 

一分價錢一分貨, 

有質素的化妝, 客人係會知道的~!( 完全認同)

但是現在當化妝師的路比起以前, 

變得更是難行, 收入更難穏定啦~

想要成功, 

真的非靠旁門左道不可了~

不要說我誇張,

我聽過某化妝師在其他客人面前唱其他化妝師的不是!(當中很多都是無中生有!)

而互相放毒蛇也不少,

有些更會自己頂爛市造勢後,

又話別人同樣做法是不當的.

阿技本人覺得這些都是自斷米路的蠢事! 

化妝界總有這些是非. (應該是各行各業都有這種事情)

但是這些"某化妝師"難道沒有想過風水輪流轉, 山水有相逢的道理嗎?

很老實, 化妝不是個人的活動, 是很講求TEAM WORK 的, 

不止是你一個人工作的, 你周圍的人都要配合你呢?!!!

有時一個WEDDING 工作, 不會是你一個人去做吧?! 

有時一個CAT WALK SHOW 的JOB, 你一個人也不會完成到所有MODEL 吧?對嗎?

當我接到這些JOB 時, 這些"某化妝師"周圍唱人的行為(到處點起火頭)我是絶對不會找他幫忙

呢? (報應吧~!) 還有...別人見你如此的"行為" , 還是會跟你保持距離, 免得自招麻煩!

這些人的行為我想大家懂得分對錯的都會知道後果!

化妝界已經跟以前大大不同了.

到底還是如大家所想的如此容易入行? 

如此容易的接JOB?

如此容易的發展?

試過才會心熄吧~!








Meet The Author

濕疹令我變得美麗,變得健康,變得堅強! 奇怪嗎? 病發至今,就憑這餐單陪我度過最黑暗時期,同時也令我簡單地減了12磅。。。 我相信,距離康復不遠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