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4, 2014

東京大阪七日六夜慳錢攻略( 2014) 之真心推介必到景點....多啦A夢博物館 (川崎市藤子・F・不二雄博物館), 真正的結局原來是這樣!

Day 1 
01:00 由香港出發,
06:45已經過了關出了閘,
7:10 找到車站的買票櫃台
 7:45 NEX開車
9:28到達新宿車站
10:30 從酒店出發搵食醫肚
11:15 自由活動, 各自各精彩
18:30 集合去超級市場掃晚餐
22:00 早點休息...明天全日行程開始
Day 2
08:30 起身
09:30 出發到富士山
       
11:30到達富士山
17:30 秋葉原
19:00 新宿ibis自製晚餐
22:00 休息, 明天更早~!!
Day 3
07:45 起身
08:30 群馬之旅正式開始
11:45 到達群馬

12:15 到達吹割瀑布
 
14:00 Lockheart castle 浪漫游
 
1730 起程回去
 
2030 到達新宿
 
2200 休息吧~~~
 
Day 4
 
08:30 緊張的一日開始
 
09:15 出門口到車站, 前往橫濱
 
自由行的好處就是隨時變,
 
經過群馬遇上90後少女,
 
我們的行程就完全變哂了~!
 
就連今日原本輕井澤單車遊都變埋...
 
原因....天氣太黑了, 踩單車都算危險,
 
所以大家都覺得轉地方就是最好,
 
只可惜..朋友是東京地膽, 什麼地方都到過....
 
所以最後決定...我自己到橫濱吧~!!
(我的關東pass 最後一天, 橫濱也是在包括範圍內呢)
 
09:50 就到達到橫濱車的月台, 原來都幾疏一班的~!!
 
11:30 到達我安排的第一站...杯麵博物館 (cupnoodles museum)
 
 1:30  到達第二站, .....麵包超人兒童博物館
 
4:30  第三站......多啦A夢博物館 (川崎市藤子・F・不二雄博物館)
 
來到重頭戲的節目,
 
 
也是我來日本其中之一個重點活動,
 
就是參觀多啦A夢博物館.(川崎市藤子・F・不二雄博物館)
 
川崎市藤子・F・不二雄博物館是位於登戶站.,
 
入場費是YEN$1000, 算是便宜,
 
不過入場是要預約的~
 
預約及購票方法:
 
1. LAWSEN 是日本很容易找到的便利店,
 
在店內會有這部紅色機,
 
購票就是在這裡.
 
由於這機只有日文,
 
小妹不會使用,
 
於是便找服務員,
 
告訢我要買川崎市藤子・F・不二雄博物館 的入場劵,
 
點講: I want to buy ...doraemon museum ticket, please....
 
哈哈....佢地會識聽doraemon 呢~
 
 
在這機中, 會要求你選定到場日子, 時間,
 
如果FULL 的就不可以BOOK 了~
 
最後就是輸入你的聯絡電話,
 
但要跟日本電話的格式,
 
所以我都是把自己電話後加上000就算了~
 
當確定所有後,
 
就會有一張劵出來,
 
憑劵付錢就可以了~!!!
 
 
請預有心理準備,
 
是常常full 的..
 
*
在入場劵上會教你如何到達,
 
而我就選擇了坐車到登戶站,
 
 
在站下面就是shuttle bus的接送區啦~
 
 
見到有天橋連到地面嗎? 站, 就在這裡了~!
 
放心...一點都唔難搵..
 
因為有架好可愛的shuttle 會停在這裡.
 
 
請準備yen $210 單程車費.
 
 
點解我會選擇坐車?
 
因為車箱很可愛,
 
 
 
 
 
車程約10分鐘就到達了~
 
 
川崎市藤子・F・不二雄博物館
 
下車後就會有職員驗票( 確保你是在預約時間中),
 
之後再有個簡單的簡介會,
 
說明在場內的各項守則..
 
(小妹開頭覺得點解咁認真.....進場後就明白了)
 
 
簡介會內容大致如下:
 
1. 各旅客會有自己的聽講聲,
 
分別有, 國語, 英文, 日本三種語言.
 
在博物館內的不同位置有不同編號,
 
只要輸入號碼就可以聽到有關物件或文章的介紹了!
 
2. (非常重要) 就是不可拍攝. 只有公共地方才可以.
 
原因.....館內全是川崎市藤子・F・不二雄的真蹟,
 
全部要小心保管和處理,
 
所以場內冷氣偏凍同暗.
 
就是免得展品受破壞的原因.
 
 
3. 今年就是川崎市藤子・F・不二雄作品80週年紀念.
 
 
簡介完畢, 就可以開始進場.
 
我終於明白....點解要有人流限制,
 
也人人一個聽講機,
 
原因是希望大家可以在寧靜的地方下,
 
用心去感受作者的表達.
 
 
 
場內利用多啦a夢同大雄去介紹如果製作漫畫,
 
也有分享每個漫畫的故事背景和動機.
 
在川崎市藤子・F・不二雄的作品多不勝數.
 
其中以多啦a夢最受大家認識.
 
在展館中,
 
我才知道" 奇天烈百科全書", 魔法亞美, 神奇小子和Q太朗都是川崎市藤子・F・不二雄的作品,
 
陪伴我長大的人物......(感慨同懷念)
 
 
原來多啦a夢不止一次離開過大雄,
 
回到自己的世界.
(如我冇記錯...是1976年)
 
後來故事又說多啦a夢回歸.
 
在展館中, 川崎市藤子・F・不二雄分享了數個故事,
 
是特別深刻.(看看我在youtube 找不找到給大家分享)
 
1. 就是說大雄懷念祖母.
(搵到的話會upload 上來的)
 
2. 大雄希望給多啦a夢一天的假期.
 
這些都是令人回心微笑的故事.
 
還有就是大雄同靜香的求婚故事....
 
 
至於多啦a夢的結局...
 
沒有結局的!
 
在這個館, 預計花三小時就差不多.
 
因為每一件展品都會有故事,
 
也會展出故事的真跡,
 
真係一個大開眼界的機會.
 
 
離開了展館禁影區,
 
就到達閱讀區,
 
 
所有書籍都是任睇的..
 
可惜...我不懂日文,
 
否則我都會參預其中.
 
 
 
較細的小朋友也會有個玩樂室,
 
就是技安的入口了~
 
 
 
在進場時, 除了有聽講機之外,
 
還有派發每人一張的影院劵.
 
 
就是約15分鐘左右的電影,
 
內容就是川崎市藤子・F・不二雄的畫作人物...
 
合演一個打壞人的故事.
 
唔識日文都會明白的故事.
 
 
真的欣賞人流管制這個設計,
 
完全不用爭先, 排頭位的, 就可以觀賞電影.
 
 
看完後,
 
真想給大家看看大雄屋企的實物模擬單位.
 
 
 
看到電話, 就想起大雄打電話給靜香了~
 
 
大雄常常跌倒的樓梯.
 
 
大雄的房間跟漫畫中是一模一樣的.
 
 
 
多啦a夢的房間阿~!!
 
 
 
 
真的很真實,
 
 
 
 
大雄的生活, 所有角色都好像活在現實中,
 
跟自己很近.
 
除了內外展館, 還有室外的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原來Q 太朗都係他的手筆.
 
我的童年阿~~~~~~( 傻叫)
 
大家行得耐都有野食的..
 
不過我見到入面的野食咁靚....
 
點捨得食喎~~
 
 
 
 
 
 
手信品都好靚阿~~
 
 
行下行下...
 
快到七點半...
 
這裡關閉時間..
 
我還有商店區未去呢?!!!
 
快速跟大家分享....商店的東西...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最後我又買咗咩??
 
估下啦~~
 
shuttle bus 尾車都就快要開,
 
真的要走啦~~
 
 
最後都坐到多啦a夢巴士,
 
總算完滿啦~
 
 
 
走前記得蓋印做紀念阿~!!
 
 
東京的旅程到這裡完結吧~
 
今晚要坐夜車....到大阪~~
 
尋找我的哈利波特~!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   
 
 
 

Meet The Author

濕疹令我變得美麗,變得健康,變得堅強! 奇怪嗎? 病發至今,就憑這餐單陪我度過最黑暗時期,同時也令我簡單地減了12磅。。。 我相信,距離康復不遠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