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3, 2014

專題介紹: 食品敏感測試, 找出引發濕疹的致敏食物, 向濕疹SAY BYEBYE!



大家認識DION, 可能因為濕疹的原固,由細都大都有濕疹, 主要都是出現在關節位置. 細細撻, 忍得住~~~

可惜今年因為食中葯打算調理身子要小朋友的關係, 才發現自己身體原來對中葯是過敏的, 濕疹即是大爆發, 繼而變種而癬, 一發不可收拾!!

由於當時太嚴重的關係, 全身通紅色的肌膚, 嚇怕了身邊的人, 包括自己! 火燒的刺痛引致想死自殺的念頭也很多次, 家人, 朋友....真的被我嚇怕.當時既情形, 我相信一世都會記著!!

病發太嚴重了, 看過皮膚專科, 給我食的都是類固醇.(我相信大家都知道類固醇的副作用)...由於我的服量需要很多很多, 副作用一定很大!!!

當時記得2008年, 曾經做過一次食物測試, 驗出很多食物我都會敏感, 但胃食的我, 要忍口卻很難. 但是現在的病發, 不得不承認, 戒口可能是我唯一的方法.

於是就在當時幫我驗血的醫生觀察著我的病例下, 展開了戒口人生.由2014年6月開始跟6年前的戒口清單開始戒口後, 情況開始好轉.
(6年前的測試結果)




就在這時候, 我不斷的在FACEBOOK , 個人網站分享戒口既食譜, 希望可以勉勵各位病友, 濕疹雖然不能斷尾, 但係可以減少發出來的, 透過大家分享護理心得, 戒口食譜, 令大家都可以有更健康的新生活.
(今年病發後醫生再加比我戒口的食物單)

2014年11月了, 戒口快足半年了, 濕疹都退得7788,由於食得健康, 體重也減了18磅.皮膚好咗. 痕都少咗. 不過因為自己戒口都很清淡, 但還有點退不到, 所以我再進行了第二次的食物測試.

2008年的測試, 我記得約3000元, 
2014年再測試, 價錢約4000元, 
(這些錢, 慳不了!)

其實這個食物測試正確名稱是: 食物免疫球蛋白G(IgG) 抗體測試.

抽血可以測試到什麼? 

報告會列出身體對該類食物產生的反應數字, 分類為: 偏高, 臨界或正常.
即是反應大的, 就要避免進食!

有了這樣的報告, 就可以知道自己可以食同不可以食的食物. 致敏的風險就可以減少了!


今次的測試報告還會教我了解食物的不耐, 教你計劃膳食方案, 例如什麼食物可以取代雞蛋的蛋白質呢? 如何避免蛋類食物/小麥食物等等...

還有....包一次見營養師的服務, 可以更詳細的解釋自己的測試結果和教你點樣食野才會健康.




大家會問, 6年前的結果跟今次的結果會是一樣嗎?

答: 20%的變了, 6年前報告說不可以食香蕉, 但今次報告又說可以了. 但牛奶, 小麥, 麩質, 酵母食物都仍是對我來說是高危!!

點解要做呢個TEST?

答: 戒口的而者是可以減少接觸致敏原, 但是到底戒那些才有效?全部戒清? 很苦阿~!!原來我一直以為自己唔可以食蛋黃, 於是就淨食蛋白, 但從今次的測試才知道自己對蛋白是高危, 相反蛋黃可以任食呢~!!!

其實人人體質都不一樣, 跟著別人亂戒口, 未必會見效啊, 還會苦了自己呢~!!

價錢是劃一價嗎?

價錢方面: 4000蚊連抽血化驗,加一次營養師服務。
化驗方面就有驗延遲食物敏感222種,咁就4000,如果加多22種吸入接觸,同15種即時就4780。
你可以因自己要求去配合想驗幾多野。
你想知詳情,可以打去問29878508 ,了解清楚先啦!
在美邦體檢中心3間分店,及譽海指定既化驗所.

(澳門都有)
http://drchengmacau.com
電話: (853)28528155
傳真: (853)28322591
地址殷皇子馬路47號澳門廣場11樓D
大家可以參考一下~!

你可以話係睇到facebook 濕疹人生介紹或話Dion介紹都可以。

佢地會比到專業意見你的。



大家有什麼查詢或意見, 歡迎跟我聯絡: iammisskwok@gmail.com
Facebook: 濕疹人生





Meet The Author

濕疹令我變得美麗,變得健康,變得堅強! 奇怪嗎? 病發至今,就憑這餐單陪我度過最黑暗時期,同時也令我簡單地減了12磅。。。 我相信,距離康復不遠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