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1, 2014

食物敏感, 需要戒食乳製品?從認識食物標籤開始!

自從知道自己對於乳製品是其中一個敏感源後開始,
決心要戒掉, 目的還是給自己一個健康的身體, 希望不用再受濕疹, 痕癢影響日常生活, 交際及工作.

如何知道自己的敏感源?

早前跟大家分享了這篇文章: 

專題介紹: 食品敏感測試, 找出引發濕疹的致敏食物, 向濕疹SAY BYEBYE!

在這篇文章分享後, 收到很多查詢, 有關如何避免接觸食物敏感源? 索取濕疹食譜? 何處做食物敏感測試?濕疹護理..等等問題. 對於第一個問題如何避免接觸食物敏感源, 我發覺很多人會誤會了, 覺得唔買乳製品就是等於完全避開, 但是大家或許去疏忽了乳製品還會有很多其他製品, 
例如: PIZZA, 泡芙, 朱古力...等等.一旦錯誤地進食, 也是徒勞無功的.


所以我主張是了解食物製造過程,材料和產地來源, 這樣才可以有效地遠離致敏食物! 

*像是很難,但其實很易, 只要多加留心, 就可以有個健康身體!

今次這個分享,就是分享美食第一步, 材料的食物標籤!

先了解乳製品, 以下就是常見到的以下製品或材料:

1. 奶, 奶昔, 冷凍奶凍, 花奶, 煉奶
2.芝士
3.牛油類
4.奶黃,布丁,優酪乳,起司, 雪糕, 忌廉

5. 烘焙食物, 例如: 蛋糕, 沙翁, 窩夫, 司康餅(英國鬆餅),餅乾, 熱香餅




6. 薯蓉, 忌廉湯, 加工後肉類( 午餐肉, 芝士腸) , 肉汁.





7. 加工後的小吃 (薯片), 朱古力, 糖果糕點





8. 麵包, 比薩






要戒掉這類食品真的不易, 因為很多美食都包含此類成份!

但請不要灰心, 我們只需用其他代用食品取代這類成份,同樣也可以享受到這種美食呢!

(有我跟你們一起作戰吧!! 多多關注濕疹人食譜吧!)


除此之外, 還有一樣東西大家要留意, 就是....食物標籤!!!

在一些大型的超市中, 有時會可以購買到一些食材, 想知道這些食材會否包含乳製品, 

那你需要留意以下的標籤:


1. Butter, Butter Oil

2. Casein, caseinate, calcium caseinate  (蛋白)

3. Cheese

4. Cream, Light cream

5. Demineralised whey (乳清類)

6. Beta-lactoglobulin (β-乳球蛋白)
7 Alpha-lactalbumin ( α-乳清蛋白)
8. Fat Replacement
9. Non-fat milk
10. Milk powder, skimmed milk powder
11. Milk solids, non-fat milk solids
12. Whey, sweet whey powder


由於含乳製品的食物很多, 大家在購買不同食材前, 切記留意食物標籤阿!


下回預告: 遠離敏感源, 乳製品的代替品!

Meet The Author

濕疹令我變得美麗,變得健康,變得堅強! 奇怪嗎? 病發至今,就憑這餐單陪我度過最黑暗時期,同時也令我簡單地減了12磅。。。 我相信,距離康復不遠了。